长城原创 >

正定县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壶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王伟 
2019-12-15 18:24:19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王伟)12月13日,正定县在正定新区三里屯实验中学举办了“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壶比赛”,全县26所学校2000多名学生参加、观看了比赛。参赛学生热情高涨,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壶比赛开幕式。王伟 摄

  冰壶是一项技巧性竞技运动,也是冬奥会一项正式比赛项目。冰壶被称为“冰上国际象棋”,这一比喻很好地诠释了冰壶的神秘与高雅。运动员投壶姿态极具观赏性,项目又突破场地限制兼具经济实惠、老少皆宜等优势,已成为当下一项体育热点。通过参加本次运动,以新颖的体验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磨练了意志,更了解冰壶和冰雪运动,为冬奥会加油助威。

正定县26所学校2000多名学生参与和观看了这次比赛。王伟 摄
观看比赛的同学为参赛同学加油助威。王伟 摄

  据介绍,本次冰壶比赛是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的重要组成内容,也是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冰雪运动进校园”的要求。同时也是正定各学校的一件重大体育盛事,是学校素质教育、阳光体育活动的一次展示,也是对学生身体素质、竞技水平、心理承受力等综合素质的考验,对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学校体育内容具有重要意义。

选手们认真比赛。王伟 摄

  据了解,为实现“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达到3000万人”的目标,河北省体育局确定正定县为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分会场,培树正定县为冰雪运动标杆县,为逐级办好首届冰雪运动会起示范带头作用。

  作为冰雪运动标杆县,正定县提出到2022年实现全县25万人上冰雪的任务目标。为完成这一任务,正定研究出台了《正定县冰雪运动方案》,成立正定县冰雪运动会领导小组,负责统筹领导和推进冰雪运动会举行,并及时解决冰雪运动筹办中遇到的各项问题。

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壶比赛进行中。王伟 摄

  据正定县冰雪运动会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正定被确定培树为冰雪运动标杆县以来,正定精心谋划了正定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11月24日,在真定雪狼轮滑球馆举办了“正定县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轮滑冰球赛”,活跃在石家庄市的4支轮滑冰球队60多名轮滑冰球少年参加了比赛,1000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实现了小手拉大手上冰雪的理想画面。12月8日,在正定讲堂举办了“冰雪运动知识讲座”,滑冰协会秘书长董飞赛主讲,全县各小学100多名冰雪运动小学生爱好者聆听了讲座,讲座深入人心,为完成全县25万人上冰雪的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正定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轮滑冰球赛比赛现场。王伟 摄
正定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雪知识培训。王伟 摄

  据介绍,接下来正定县还将陆续举办社区冰壶赛、冰上(真冰)项目赛、雪上项目赛、冰雪知识培训、“我与冰雪有个约会”摄影、征文大奖赛等系列赛事,切实将各项冰雪运动落在实处。通过以小手拉大手、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到2022年,实现全县25万人上冰雪的任务目标。

  这个冬季,正定冰雪运动值得期待。

正定首届冰雪运动会系列赛事——冰雪嘉年华雪上项目。王伟 摄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正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