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4枚火箭弹助力石家庄一场瑞雪降下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万前进 
2019-12-16 11:32: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瑞雨 万前进 通讯员 王磊)12月15日,石家庄市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雪过程,从山区到平原,从城市到乡村,洋洋洒洒都飘起了雪花。可是,你知道吗?这场雪里面还有火箭弹的功劳哩!

    石家庄市人工影响天气中心,这名字,看着就给力!

    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与气象台会商,在石家庄市的云层厚度和水汽含量达到人工降水标准的条件下,15日清晨,他们就部署30余名作业人员到各个作业点蹲守。从中午11点开始到下午4点左右,陆续在高邑、赞皇、晋州、井陉、鹿泉、元氏6个县区开展增雪作业,总共发射24枚火箭弹。

                    工作人员操作人工降雪设备。通讯员 王磊 供图

    火箭弹中装的主要是碘化银催化剂,发射到空中可以给云层补充凝结核,让水汽凝结成雪落下来。

    碘化银这种凝结核在大气中挥发后,对人体和环境不会有任何影响。 

    据了解,此次人工降雪不仅可以增加土壤水分,净化空气,有助于冬小麦生长和降低空气污染指数,还能有效降低西部山区的森林火险等级。 

关键词:降雪,石家庄,人工影响天气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