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在全省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闫思宇 郭洪杰 万前进 
2019-12-17 18:5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 闫思宇 郭洪杰 万前进)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总结今年经济工作,部署明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决战决胜,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全会召开后,河北各界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必须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斗争精神,高质量完成省委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线,为高质量做好明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河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云霄表示,全省财政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建设高质量财政为抓手,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坚持“四保三压”,确保今年收入任务圆满完成、明年收入实现“开门红”;处理好制度建设与制度执行的关系,积极建立健全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财政政策和管理制度体系,狠抓制度执行,提高财政治理效能;处理好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大力提质增效,有效防范政府债务和财政运行等风险,切实以财政之进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提供坚实可靠的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全面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交通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加快运输结构调整,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

  “省委九届十次全会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等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为我省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亮表示,作为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和智库资源优势。学校所属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雄安开发研究院、区域绿色低碳发展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将围绕“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建设”“新发展理念”等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以科研创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石家庄铁道大学多年来致力于服务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助力重大国家战略顺利实施。”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教授窦竹君说,全会的召开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提供了新的机遇,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围绕河北省经济发展的大项和弱项,攻坚克难,在重大装备制造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不断锐意进取,为推动全省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铁大智慧”。

关键词:经济,九届十次全会,河北省,反响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