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郑科 :为救人溺亡 21岁生命定格于舍身义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娜 耿浩翔 
2019-12-23 17:06:11
分享:

  为弘扬社会正气,表彰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积极与违法犯罪行为、自然灾害作斗争,号召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2019年河北省政府决定追授郑科同志“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郑科 ,男,1998年5月出生,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人,生前系石家庄市长安洁美环境服务队务工人员。2018年8月15日21时许,郑科和工友在石家庄月季公园附近散步,忽然看到河里有一个女孩正在挣扎,郑科一边呼喊、一边绕到桥下救人,他几次尝试抓住女孩,但都没有成功。没一会儿,水流突然将女孩向下游冲去,郑科连衣服、鞋子都没来得及脱掉就毫不犹豫地跳进水中救人,由于水流湍急,他没有抓住女孩,自己反被水流冲走,英勇牺牲,女孩被随后赶到的群众救起。直到次日15时,郑科的尸体才被石家庄蓝天救援队打捞上岸,此时他手中还紧紧攥着救人用的绳子。《河北日报》、《河北青年报》、《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等先后报道了郑科见义勇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扫描二维码 查看人物故事

关键词: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郑科,救人责任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