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滕传奎:三次入水救起3名溺水男孩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娜 耿浩翔 
2019-12-23 17:06:11
分享:

  为弘扬社会正气,表彰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积极与违法犯罪行为、自然灾害作斗争,号召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2019年河北省政府决定追授滕传奎同志“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滕传奎,男,1998年5月出生,沧州市沧县李天木乡自来屯村人。2017年8月6日16时许,沧县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附近河道里,突然有人大声在喊救命,滕传奎听到呼喊声,快步跑到闸桥上,看到3个孩子正在水里呼救,当时大闸正开闸放水,孩子溺水的地方正是下游,情况十分危急。滕传奎迅速跳进水里,先把离河边最近的一个推上了岸,又游回河中央救另外两个。第二个男孩很胖,一下子搂住了他的脖子不撒手,慌乱中,他被摁到水里喝了好几口水,呛得上不来气,脚也被水里的石头磕伤,他忍着伤痛把第二个孩子救上岸。被救的孩子告诉他:“哥哥,哥哥,河里还有一个人”。此时,他已经精疲力尽,身体严重透支,但是他义无反顾再次返回水中,用尽最后的力气救起了第三个孩子。

扫描二维码 查看人物故事

关键词: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滕传奎,救人责任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