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旅游走进西双版纳成功签署《旅游名城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董良 
2019-12-20 17:36: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董良)12月13日,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举办的“2019年西双版纳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区域合作研讨会”上,石家庄市同银川市、鄂尔多斯市、泉州市、中卫市、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等六个旅游名城和丝绸之路沿线重点城市代表共同签署《旅游名城联盟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加强区域之间的政策沟通、市场联通、客源互通等,联手开拓新的合作空间。

石家庄同银川、西双版纳等旅游名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据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签署的《旅游名城联盟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互惠互利、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共赢发展”的合作宗旨,六城市建立多城市旅游对话合作机制,通过城市对话、联合营销、协同发展,促进各方在经贸、产业、文化、招商引资、信息技术交流等方面的全面深入合作,形成文化旅游市场共拓、线路互连、客源互送、品牌互推、节庆互动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名城建设,共同打造世界旅游名城,促成丝路沿线地区旅游全域化发展。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章明在会上发言。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章明出席研讨会,并作为重要旅游城市代表发言。他指出,石家庄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古称“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今为“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与北京、天津、太原、济南等同属一小时交通圈,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旅游业纳入重点培育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从2017年起,每年举办两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整合旅游资源,塑造精品项目,打造了井陉太行“天路”“滹沱河生态走廊”等一批精品路线,叫响了“红色西柏坡 多彩石家庄”、“古城古韵 自在正定”等旅游品牌。石家庄非常注重区域合作交流,2014年联合20多个地市成立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 2015年成立由石家庄发起的中国旅游城市新媒体营销联盟,2016年举办中国(河北)康养旅游大会,2017年成立京津冀鲁协同发展城市旅游联盟,连同河北、山西、山东三省八市共同发行“冀晋鲁旅游惠民卡”,让区域旅游同城化。

美丽的滹沱河生态走廊。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刘章明表示,本次研讨会以“文化+旅游”为突破口,深挖文化旅游发展潜力,找准自身特点,打造独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优质文旅产品,对石家庄文旅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石家庄愿与各城市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对接合作,不断增进友谊,共谋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旅游,文旅局,西双版纳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