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李彦宏:下一个十年,你还用手机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9-12-20 22:36:15
分享: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刘澜澜 耿佳)“还有11天就到2020年了,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十年。我们在这里思考一下这个问题还是蛮有意义的。过去十年发展很快,而未来又会是非常不一样,将进入智能时代。”12月20日,在2019崇礼论坛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未来高频率使用手机的状况将会改变。

  ——在室外对手机依赖程度会降低。为什么?大家想一想,比如说你进入车时候,你的车里有一块比手机还要大的屏幕,有非常高档次的音箱,还会有各种各样的摄像头、其他的传感器之类的……将会有很多对应手机的设备,但品质都要高于手机,为什么你在车里头还需要拿着手机呢?没有这个道理。

  ——在室内用手机的频率也会降低。今天能够看到一些趋势,比如一年几千万台智能音箱的出货。假如你想知道明天的天气,如果通过手机,就要从兜里掏出手机、解锁、打开APP、输入相应的关键词……有很多步骤;如果你对智能音箱说一句,今天什么天气或者明天PM2.5指数是多少,它立刻可以回答你;甚至问它,穿蓝色的上衣配什么颜色的裤子,它也可以回答。

  “不仅是手机,电视其实也是一块很大的屏幕,它的表现力,理论上讲比手机也要强很多。为什么我们现在不用?因为它不够智能。所以当智能时代来临,当‘智能经济’时代来临的时候,这些都会改变。”李彦宏说。

关键词:李彦宏,手机,智能时代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