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工作回顾与展望盛大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吕鹏程 李欣 
2019-12-22 08:51: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吕鹏程 李欣)把握新形势,探寻新路径。12月19日,河北省市行长、知名会长、品牌房总会议(第二届圆桌峰会、第三届冀房论坛)暨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工作回顾与展望,在石家庄中茂海悦盛大举行。在当前新的经济形势下,为了促进房地产高质量平稳持续健康发展,商会积极搭建银企和房市桥梁,汇聚省各大银行行长、省商(协)会知名会长、一线品牌房总和行业领袖、企业精英等约400人参会,深入解读当前经济形势,研讨房地产投资发展新动能,寻找房地产发展新路径,发掘新趋势,把握新规律。据悉,本次会议由全联房地产商会指导,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主办,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副会长单位——河北润丰集团、十里春风康养小镇承办。

主席台领导嘉宾。田桂云供图

  河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和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共同到会祝贺,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党支书记刘彦坤向大会作了年度商会工作回顾与展望。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大会上就2019——房地产的迭代进行主题演讲,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首届河北省市行长、知名会长、品牌房总会议轮值主席、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吴振山发表讲话,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富力地产河北公司董事长钟广宇致欢迎辞,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增渔和河北省浙江商会会长黄建厅分别到会致辞。会上还进行了润丰集团十里春风项目发布仪式。

河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讲话。田桂云供图

  品牌凝聚力量,整合创造价值。刘庆丰在讲话中说到,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河北省市行长、知名会长、品牌房总会议”是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主办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将河北省各大银行行长、知名商协会会长、一线品牌房地产老总和企业界精英凝聚到一起,共同分析经济形势,整合各方资源,深化交流合作。此次会议安排的内容很丰富,不仅有知名专家演讲、互动交流,而且还安排了项目发布、合作签约、表彰先进等环节,对于与会人员实现互补相助、合作共赢,进一步推动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还重点提到,今年以来,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举办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活动,在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商会会员、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新形势下,对商会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要健全商会治理体系,深化改革发展,抓好商会党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商会的管理服务水平。河北省工商联将不断加强对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积极协调帮助商会和会员解决发展难题,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商会和会员发展。

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首届河北省市行长、知名会长、品牌房总会议轮值主席、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吴振山讲话。田桂云供图

  搭建平台提质增效,精准扶贫改善民生。吴振山在发表讲话时指出,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依法办会,以帮助会员企业,进行经济建设为宗旨,发挥党建引领、政策传达、项目对接、资源共享等功能,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在商会建设过程中,我们引导会员企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充分发挥了,民间商会的主要职能,维护了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和服务,在“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水平”、“搭建有效平台,鼓励会员创新升级”、“稳定健康发展,参与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接下来,还要在改善民生、创造就业岗位、参与精准扶贫、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力,继续攻坚克难,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党支书记刘彦坤作商会工作回顾与展望

  坚持服务兴会,引领行业发展。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党支书记刘彦坤在商会工作回顾与展望中说到,商会和商会党支部委员会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非公经济特色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有计划实施,有措施保障,有监督落实,制度建档上墙,修建了党建工作剪影走廊,党建六有阵地齐全,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商会换届时,把党建工作单设一章写进了商会章程,领导“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开展融入式党建,商会和党支部委员会聚焦党在不同时期的新政策,着眼商会、行业和会员企业当前工作实际,以发展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习党的政策和促进商会创新服务、行业绿色发展、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2019年先后举办了“新使命 新担当 新气象 新作为 新征程 新发展”房地产高峰论坛;迎接“建党98周年·扬中华文明促冀商文化发展”高峰论坛;“跨界融合破局——庆祝建国70周年务实合作暨品牌房总省市行长省知名会长圆桌峰会”等,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民企动能转换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紧密结合起来,让党的政策及时转化为民企生产活力。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围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与企业经营发展紧密结合起来。2019年6月28日举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共创美好家园研讨会暨党日会长日”活动。2019年,党支委会和商会组织党员、会员、邀请专家领导和社会各界精英,先后举办了8次宣贯党的新政策助推行业和民企创新发展研讨会和论坛。聚焦政策风口,分析当前形势,问道行业发展路径,探寻民企转型升级之道,凝聚共识,研判趋势,搭建平台,整合优势,促进共享共建与共赢。每次论坛主流媒体都跟踪报道,在业界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商会的凝聚力、感召力和活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在商会的政治引领、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提高,高质量党建促进了省不动产商会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商会在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活动中被省工商联和省扶贫办授予“2018年度社会组织公益扶贫奖”。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工商联四好商会和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2019年8月商会党支部书记刘彦坤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千名好支书”荣誉称号。在今年6月省工商联举办的“守初心担使命”演讲比赛中支部党员李欣荣获第二名好成绩,党支部获优秀组织奖。11月18日,河北省工商联党组、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主办、由中共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委员会承办的党建工作示范点观摩交流会上,河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为我商会党支部委员会授予河北省非公经济商协会党建示范点称号。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富力地产河北公司董事长钟广宇致欢迎辞。田桂云供图

  紧扣时代脉搏,共筑美好家园。钟广宇在致欢迎辞中说到,作为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长期以来得到了来自政府、商会、客户及团队的多层帮助,完成了许多人的居住梦想,很荣幸也很感恩能够加入河北省不动产商会这个大家庭,参与美丽河北的建设,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员,将继续秉承“紧贴城市脉搏,构筑美好生活”的发展战略,坚持“国际领先视野与多元化”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产品,一如既往为市场提供高品质的宜居产品。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增渔致辞。田桂云供图

  坚持金融稳定,助力企业发展。张增渔说到,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将在房地产、不动产金融业务上,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战略,在“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方面,携手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的合作伙伴,助力房产企业和不动产行业高质量发展,引导房地产功能解决民生问题,持续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河北省浙江商会会长黄建厅代表兄弟商会致辞。田桂云供图

  黄建厅在代表兄弟商会致辞时说到,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是河北乃至全国著名的商会。自成立以来,在会长吴振山的带领下搭建起河北不动产企业与政府联系的桥梁,动员和团结广大会员为完善自身形象、发展自身事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凝心聚力、创新创业、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促进了河北非公制经济蓬勃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是兄弟商会学习的榜样。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就2019——房地产的迭代进行主题演讲。田桂云供图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在大会上就2019——房地产的迭代进行主题演讲,引起一片轰动,她说到,房地产的核心价值链由销售为王转变为房住不炒,房地产开发已经进入存量阶段,房地产行业已步入理性回归,但核心理念还是以销售为重中之重,2019年,房地产大势接近临界点,从长效机制、房住不炒、银根、地根、税收这几个方面展开阐述。围绕互联网行业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伴随互联网领域两大事件引出三大因素催生新经济,经济结构性发生变化,围绕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方面,落实到不动产行业就是让不动产动起来,由科技引导的房地产迭代势在必行,发展是硬道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吴振山会长为2019年商会新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证牌。田桂云供图

  会上,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吴振山为2019年商会新任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证牌,为2019年度优秀常务副会长、副会长颁发证书,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终身荣誉会长张凤珠为2019年度商会优秀会员企业分别颁发了证书。不仅如此,会议还举行了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和党支部委员会向保定市涞源县东团堡乡西团堡村公益扶贫的“千企帮千村”捐赠仪式,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吴振山和党支书记、执行会长刘彦坤向西团堡村第一书记谢强现场捐赠了扶贫款人民币十三万元整,河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为省不动产商会会员颁发了“河北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公益扶贫奖”证书。

十里春风颐养小镇镇长吴秀娜女士在会上为大家详细讲解小镇。田桂云供图

  润丰集团十里春风项目发布仪式上,以“石遇小镇,如沐春风”为主题,一席江南小镇,一园山水初心,润丰集团秉承不断创造、创新生活服务之责任,以全力以赴的热忱、孜孜不倦的求索,坚持脚踏实地的实践,致力于实现小镇理想,塑造小镇的灵魂,揭开了燕赵美好生活的序章。河北省工商联副巡视员、秘书长刘庆丰先生、河北省住建厅原厅长朱正举先生、河北省不动产商会会长吴振山先生、河北省住建厅原巡视员、副厅长张凤珠女士、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彦坤先生、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副会长——润丰集团地产事业部总经理潘平先生、十里春风颐养小镇镇长吴秀娜女士共同登台启动发布,十里春风颐养小镇正式开启。随后,十里春风颐养小镇镇长吴秀娜女士为大家详解小镇,揭开了神秘面纱,期待已久的梦田,在人们心中留下深刻的烙印。

  另外,河北省直各大银行行长、知名会长、品牌地产企业家现场签订了省市行长、知名会长、品牌房总共享共建、合作共赢协议。河北省直各大银行行长、知名会长、品牌地产企业家等就银行服务实体经济、房地产如何平稳高质量健康发展、商会如何搭建银企和房市桥梁互动发言。大家发言踊跃、交流互鉴,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关键词: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