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6家企业签约!河北医疗器械供需对接交流活动今日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19-12-22 18:34:41
分享:

河北省医疗器械产业供需对接交流活动现场。段维佳 摄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段维佳)“全省医疗器械和康复辅具行业广大企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围绕健康河北建设和民生需求,着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12月22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邵建华在河北省医疗器械产业供需对接交流活动上表示。

  “目前,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已发展到1230家,年产值约280亿元,在全国排名分别为第6名和第11位;国家重点监管企业18家,省重点监管企业59家;全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共计11.4万家。”省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处稽查专员张书行表示,近年来,国家和河北省政府均把医疗器械产业列入新兴战略性产业并给予大力支持和政策倾斜,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对接交流活动现场。段维佳 摄

  会上,石家庄亿生堂医用品有限公司、河北安社应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普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瀚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爱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河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就民用急救包、呼吸湿化治疗仪、妇产科系列产品等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随后,11家企业代表作了产品推介。

  张书行表示,今后全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有三大主要方向:加强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加大扶持力度,加快产品转型升级;加强专业园区建设,发挥应用示范效应。

  本次对接交流活动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河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承办,来自全省的6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键词:医疗器械产业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