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税务局:13部公益短片讲述新时代税收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王曦 
2019-12-23 13:04:31
分享:

13位推介人。 记者 烟成群 摄

专家点评。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王曦)12月21日,河北省税务局“新税务、新形象、新作为”税收公益广告推介会在秦皇岛市举行。13位税务干部饱含深情地推介了全省11个地市税务局制作、选送的5部公益广告、2部微电影和6部动漫作品。

  今年以来,河北省税务局积极推进“互联网+税务”工作,创新宣传形式,制作了一批“有温度、有影响、接地气”的税收公益广告、微电影、动漫等作品,投入到减税降费等重点税收宣传工作中,大大增强了政策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本次活动推介的作品均以税收政策普惠千家万户、税收改革增进民生福祉、激发市场活力为题材,展示了全省税务干部至臻务实的“新形象、新作为”,赢得了现场300余名税务干部和纳税人代表的阵阵掌声。  

石家庄市税务局的作品《守信 守心》。 记者 烟成群 摄

  “我的爸爸是超人,他有一身蓝色的衣服,他很瘦却力大无穷,他说把大家的力量聚集起来,我们就会有明亮的教室……”首先登场的公益短片《我的爸爸是超人》,通过孩子的视角,用接地气的语言,展现了税收工作对百姓生活、国民经济的重要作用。

  此外,《我们的新生活》《减与加》等作品,充分展现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的获得感;《追梦中国正青春》等作品,彰显了税务干部以纳税人需求为工作努力方向,兢兢业业办好事、办实事的敬业精神。  

承德市税务局的微电影《一碗拨御面》。 记者 烟成群 摄

邯郸市税务局的动漫作品《RUN FOR US》。记者 烟成群 摄

  两部微电影作品用真实的事例、鲜活的镜头讲述了普通人勇于追梦的生动故事。由承德市税务局税务干部及家属“跨界”参演的微电影《一碗拨御面》,讲述了入选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老字号面馆,在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下,重焕光辉的故事;而微电影《找红利》,则是根据一位基层税务人的工作经历改编:纳税人留错了电话号码,为了将2000多元的退税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上,这名税务干部踏上了漫漫寻人路……

  最终,经过多方专业评审,《找红利》《一碗拨御面》《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更长》《守信、守心》《我们的新生活》《我眼中的你》《减与加》《追梦中国正青春》8部作品获得最佳作品奖,《我的爸爸是超人》《减单爱请深爱》《小沧日记》《RUN FOR US》《减税降费是兵线 “推塔”成效看得见》5部获优秀作品奖。

唐山市动漫作品《减税降费是兵线 “推塔”成效看得见》。记者 烟成群 摄

  “这些作品构思精巧、制作精良,选择的题材和切入点很接地气 ,都是普通纳税人能接触到的,亲切又易于接受。更重要的是,对税法的职能、特征等要素进行了普及宣传。”担任评委的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春玲点评说。

  “通过活动,我们向每位勤勉守信的纳税人缴费人、每一位敬业奉献的税务人致敬。”河北省税务局巡视员许建斌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税务部门将深化税收改革,创新服务方式,全面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切实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台市作品《追梦中国正青春》。  记者 烟成群 摄

关键词:河北税务, 公益广告, 减税降费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