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在即,参演大学生们很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12-23 21:1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12月5日上午,正在张家口崇礼滑雪场担任实习教练的大四学生李进步,接到班主任“召回”电话。第二天,河北体育学院休闲专业的30余名同学,都从张家口回到了石家庄,准备参加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冰上表演。

  “没想太多,既然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回来。”李进步表示,虽然自己的实习计划被打乱,但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员,又是滑雪专业的学生,为这场盛会做点贡献,是一件“辛苦与荣誉”并存的事。

  23日,当记者来到彩排现场,却不见李进步的踪影。

  “他呀,‘挂彩’啦。”刘佳俊是李进步的同学,他告诉记者,昨天彩排时,由于没有控制好平衡,李进步在冰面上摔了一跤,面部轻微蹭伤,现在正在家休息。

  “让他休息也闲不住,在宿舍一个劲儿问我排练的情况。”刘佳俊笑着说。

体育学院的大学生们正在彩排热场节目。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放不下排练工作的,不止李进步一个人。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健美操二班的王丹丹,一直在彩排现场忙个不停。

  “大家的胳膊要这样举过头顶,要把咱们体院的精神面貌跳出来!”由于涉及多个冰上项目,彩排现场气温只有2℃左右,王丹丹所在的团队需要一直站在冰面上,迎接一个个代表队进场。

  “我们团队总共120个人,是整场表演人数最多的队伍,人多了有时候难免会听到抱怨声。”王丹丹告诉记者,长时间在冰面上排练,让不少女生都被冻感冒了。“很累,尤其是排练了一个小时,再休息一会后,就实在不想站起来了。”

体育学院的学生们正在彩排热场节目。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排练固然辛苦,但是能在现场亲历盛会,对于王丹丹和她的同学们来说,又是极具吸引力的。

  “现在河北省各地都在举办冰雪运动会,我们能感觉到,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作为一名大四学生,能尽一份力,我们感到很光荣。”王丹丹说。

  彩排现场,音乐响起。体育学院武术系的40名小伙子们,擎着刀旗站在冰场上飒爽英姿。

  距离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越来越近,河北体育学院的学生们在排练场上片刻不停歇,他们力求在动作上标准规范,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迎接盛会的考验。

关键词:冰雪运动会,体育学院,彩排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