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热点】新农合异地就医手续烦 煤改气壁挂炉不好用
——《问政河北》12月16日-12月22日“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2-26 16:2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2月16日至12月22日,欠薪讨薪问题成网友关注热点,也有部分网友反映了办理异地就医手续繁琐、小区居住环境亟待整治等问题。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邢台市邢台县:新农合办理异地就医手续繁琐

网友为母亲办理住院手续时,系统提示异地就医备案不在有效期内。网友供图

  网友母亲在邢台市邢台县参保新农合,并依照邢台县规定每年按时缴纳新农合费用。今年12月16日,网友母亲因病入住保定市涞水县医院,网友为咨询异地就医报销事宜致电邢台县医保中心,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等到有人接听时,对方态度恶劣。同时,网友认为邢台县医疗保障局的微信公众号功能存在不足,公众号里已显示异地就医备案成功,可是社保卡却不能在保定市涞水县医院正常使用。另外,邢台县要求新农合参保者必须在住院三日内到县医保中心备案,否则报销费用就会减少。综上,网友认为新农合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十分繁琐,不太合理。

  石家庄市高新区:占用市政便道开发停车场是否违规

  石家庄市同祥城小区昆仑大街沿街部分商铺在地面建设停车场,占用了原市政便道,该行为有无备案,是否违规?

  张家口市赤城县:香格里拉小区配套设施问题多

  张家口市赤城县香格里拉小区二期无配套设施,同时,开发商不给业主出具购房发票,房产证也迟迟无法办理,天然气至今未入户。业主们己向县级政府部门反映多次也未能解决。

  衡水市阜城县:霞口镇前城子村煤改气壁挂炉无法使用

  网友家住衡水市阜城县霞口镇前城子村,因壁挂炉在室内,天然气管道在室外院内,致使管道和壁挂炉无法连接。网友向衡水燃气公司反映多次也无人管,此外还有很多住户家中存在该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唐山市路南区:兴泰里小区内公共停车位被占用

  唐山市路南区兴泰里小区的公共停车位被部分业主以设置路障或者加锁的方式强行占用,小区物业置之不理。

  石家庄市平山县:滨河雅园小区物业违规上涨物业费

  石家庄市平山县滨河雅园小区物业违规收费,业主入住时缴纳的装修押金被用来安装供热管道热力表,物业并未退还装修押金。小区交房时物业费为0.8元每平米,去年涨为1元每平米,今年涨到1.2元每平米。物业未出具任何相关文件规定,并称若不交物业费也无法交水费,门禁卡也无法使用,希望有关部门关注并予以解决。

  衡水市枣强县:网友咨询房产证如何补办

  网友系衡水市枣强县王均乡东王均村村民,该村旁有一处建于1993年左右的房产,除网友家的房产以外的房屋都已办理房产证,几年前乡里组织办理房产证,网友因未缴纳办理费一直没有拿到房产证,网友现欲办理房产证,想咨询应在何部门进行办理。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欠薪,讨薪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