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式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12-25 17:46: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牢记训词,不辱使命,赴汤蹈火,敢打必胜,为建设平安河北再立新功!”12月25日上午,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石家庄举行正式挂牌仪式。

12月25日上午,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挂牌仪式。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救援人员作为综合性常备应急骨干力量,定位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挂牌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主要承担城乡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负责指挥调度相关灾害事故救援行动,重要会议、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执法以及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相关工作,依法行使消防安全综合监管职能,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参与拟订消防专项规划,参与起草地方性消防法规、规章草案并监督实施;负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指导社会消防力量建设等工作。

     根据中央《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部署,省、市、县级分别设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大队,城市和乡镇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立消防救援站,形成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挂牌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据悉,改革转制一年多来,河北省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退役不褪本色,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有效承担起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使命。

关键词:河北,消防,总队,挂牌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