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抓获1名“猎狐行动”目标逃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乔瑞 邝叶 
2019-12-30 17:12:42
分享:

  

                        海关部门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杨政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乔瑞 邝叶)12月26日,石家庄海关在办的某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犯罪嫌疑人马某在老挝被成功抓获,12月27日押解回国。

  2019年8月,石家庄海关缉私局立案侦办两起利用邮寄渠道走私犀牛角进境案,查获涉案犀牛角两根,总重约1.1kg。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马某一直在老挝藏匿。

  自开案以来,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坚持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组成工作专班全力开展境外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对马某的追逃工作,并通过海关总署缉私局将其列入“猎狐行动”抓捕目标。

  12月,海关总署缉私局与石家庄海关缉私局组成境外缉捕工作组,赴老挝开展追逃工作。12月26日,在老挝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工作组在老挝成功抓获马某。12月27日,马某被押解回国,目前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石家庄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关缉私部门深入开展境外追逃追赃行动,截至目前已劝返、抓获外逃犯罪嫌疑人4名。下一步,海关缉私部门会依托“猎狐行动”锲而不舍地继续做好追逃追赃工作,坚决将走私分子缉捕归案、绳之以法。

关键词:海关,石家庄,缉私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