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平山县冰雪运动进校园:老区农村娃,冰雪上撒欢儿,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孙彦平 
2019-12-31 19:50:21
分享:

 平山县南甸小学一年级栗怡诺参加首届石家庄市校园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孙彦平 摄

  长城网讯(记者刘延丽 通讯员孙彦平)“雪上飞,真爽!”12岁的杨佳然两手握着滑雪杆,两臂翅膀一样向后展着,从高高的雪坡上俯冲下来,闯过红色的终点线,两只长靴“挽”起一朵漂亮的雪花,稳稳刹住!这一“飞”,让杨佳然获得12月27日在东方巨龟苑举办的首届平山县冰雪运动会女子乙组滑雪冠军。

平山县东冶小学学生走进东方巨龟苑雪场训练。东冶小学提供

  杨佳然是平山县温塘镇北马冢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女生。还在三年级时,她迷上了轮滑,爸爸当她的启蒙教练,她一有空儿就在自家的院子里、山村的街道上滑来滑去。今年暑假开学以后,学校来了专门的轮滑教练,每周四下午上轮滑课。学校开设冰雪大讲堂,讲冰雪运动知识、冬奥会知识,播放高山滑雪、花样滑冰等视频。杨佳然渴望着有一天能像那些运动员一样,在雪上飞来飞去。11月下旬,杨佳然顺利入选学校的“雪山飞狐”队,在平山县冰雪运动协会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到自家村子的滑雪场滑雪。无数次摔倒之后,杨佳然真的成了一只“雪山飞狐”,尽情享受从高高的雪坡上一飞而下的激情和快乐。

  杨钊辉、杨凯乐、范宇航三名东冶小学的选手抓住时机“秀”一把自家的绝技,三人排队,依次飞上坡道右侧近60度的斜坡,“S”转弯、侧滑、倒滑,最后斜转、刹车,利落、漂亮!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占尽地利却没拿到第一的不爽因这掌声烟消云散。他们像鸟儿一样平举着双臂,在雪场上欢呼着,飞来飞去。

平山县东冶小学三年级学生习天凯正在参加县冰雪运动会比赛。焦增宝 摄

  27日这场全县规模的冰雪运动会共有东冶小学、北马冢小学、里庄小学、开心轮滑俱乐部、星光轮滑俱乐部等15支代表队450余名运动员参赛,孩子们参赛、观赛,了解、体验冰雪运动,享受冰雪带来的欢乐。

  平山县教育局体卫股老师贾岩龙说,在东方巨龟苑举办的平山县冰雪运动会,是继11月10日县体育中心轮滑比赛、12月25日回舍中学冰壶邀请赛之后的第三场全县冰雪运动赛事,是2019年度县校园冰雪运动比赛的收官之作,检验了全县2019年度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成果。

东冶小学学生在东方巨龟苑体验冰上快乐游戏。孙彦平 摄

  平山县校园的冰雪运动正搞得风生水起。12月24日,东冶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到巨龟苑进行冰雪主题研学旅行,很多同学迷上滑雪,校长康海军打造“全生皆冰”校园的愿望正在实现;古月中学的迎奥运书画展已经布展,下一步的目标是在全县各校园巡回展出;东街二小二年级的赵泽洋,不但将市冰雪运动会速滑赛和县冰雪运动会轮滑赛、滑雪赛等奖牌悉数收入囊中,还收获了8块全国级、省市级奖牌,现在正紧张备战明年的秀中国城市巡回赛(石家庄站)全国中小学生轮滑比赛等多项赛事;北马冢小学的杨佳然,则瞄准更高层次的比赛,以更好的成绩作为送给爸妈、老师和教练的新年礼物……

  数九隆冬,平山的校园,正迎来冰雪运动的春天。

回舍中学学生参加首届石家庄市校园冰雪运动会初中男子组冰壶比赛。焦增宝 摄
东冶小学男生参加县轮滑比赛后合影留念。东冶小学提供
2019年平山县首届冰雪运动会部分运动员合影照。东冶小学提供

关键词:平山,冰雪,滑雪,校园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