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热点】12月23日-12月29日
两月停水20次 居民用水难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19-12-31 16:03: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2月23日至12月29日,小区环境治理问题成网友关注热点,同时,依然有部分网友反映了小区暖气不热、物业收取供暖费用不合理等问题。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邯郸市丛台区:北海庄园小区两个月内停水近20次

  邯郸市丛台区北海庄园小区近两个月来数次停水已近20次,致使小区上千户业主无水可用。物业和自来水公司互相推诿,业主向有关部门反映数次,问题至今得不到合理解决。

  廊坊市永清县:龙凤祥园小区首付款已交至今未交房

  网友于2014年1月19日在廊坊市永清县购买由廊坊顺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龙凤祥园项目,首付款已交,开发商当时承诺2015年交房。现有共计200余人已交首付款,但房产却处于烂尾状态。

  石家庄市:小区垃圾常年无人清理

石家庄市变电小区内垃圾堆积如山无人清理。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变电小区内常年堆积垃圾无人清理,臭气熏天,业主们都不敢打开窗户,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垃圾请走,还小区居民们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衡水市桃城区:天鸿尚都小区停车位管理问题多

  网友系衡水市桃城区榕花北大街399号天鸿尚都小区的业主。自小区车位交由物业管理以来,他们将大部分车位卖出,这之后,小区门口几乎每天显示车位已满,然而小区内明明尚有空余车位。

  张家口市怀来县:榆林嘉园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

  网友家住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榆林嘉园小区,该小区的供暖时段仅为每天早7点至9点,下午5点至晚8点,致使屋里温度完全不达标。居民向供暖站反映,对方态度恶劣,不愿解决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供暖问题。

  石家庄市:金立方小区居民盼接入华电供热管网

石家庄市金立方小区物业强行在空间狭窄的高层楼房下建设天然气锅炉。网友供图

  石家庄市金立方小区自2011年交房以来,供暖质量一直不佳,今年7月份,物业公司突然宣布调整供暖方式,要在空间狭窄的高层楼下建设天然气锅炉,由于面临严重的消防和环保隐患,遭到业主们一致反对。12月,物业公司在无施工图纸和规划许可的情况下,强行进场施工,并将集中供暖变为电锅炉采暖。小区居民希望该小区能够正式接入华电供热管网,享受集中供热。

  沧州市运河区:天成名著小区物业收取供暖费是否合理

  网友系沧州市天成名著二期的业主,2018年交房时物业已收取暖费,2018年冬天,网友家未使用供热服务,热力公司也未将取暖阀门打开。2019年供暖前,网友想继续使用2018年缴纳的取暖费,但被物业告知2018年缴纳的取暖费已经过期,原因是网友未进行取暖报停。网友认为物业服务不到位,因为他们并未收到取暖报停的通知,且热力公司也未将取暖阀门打开。目前物业要求网友向热力公司索要取暖费,但是网友缴纳的2018年的供暖费是由天成名著物业收取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该问题。

  保定市竞秀区:建安三公司宿舍楼道内废品堆积

保定市竞秀区建安三公司宿舍5号楼1单元楼道内堆积的废品。网友供图

  保定市竞秀区秀园路建安三公司宿舍5号楼1单元101室户主进行私搭乱建已有三年之久,且情况越来越严重,一楼楼道内和室外常年堆积废品及各种易燃易爆品。同时,6号楼前绿化带由于存在废旧物品,严重影响该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已临近春节,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  

  石家庄市:农民工七万余元工资被拖欠

  网友于2017年在河北高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作时被拖欠劳务费78000元,对方写有欠条,承诺2018年春节前结清,截至目前一直未发放。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问政河北,居民用水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