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6000元现金遗落公交车 幸好遇见这位热心车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01-02 13:29:51
分享:

石家庄市公交106路车队把陆大姐丢失的双肩包物归原主。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李桃)“这是给父亲看病的钱,如果丢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给家里交代,真是太感谢你了!”1月1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在石家庄市公交106路车队的站务室里,陆大姐握着公交车长杨建民的手不住地道谢。

  原来,这位陆大姐早上背着一个双肩包乘坐公交72路到火车站,准备回老家看望病重的父亲,因为中途有些晕车,到火车站匆忙下车后,发现双肩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包内有几件衣服,还有给父亲看病用的6000元现金,情急之下下,陆大姐求助派出所帮忙联系公交车站。

  就在此时,到达终点站的公交车长杨建民在例行检查车厢时发现了双肩包,按规定交给路队站务室管理人员后,通过查看发现包内有6000元现金,正好派出所打来了电话。

石家庄公交106路车队管理人员检查发现包内6000元现金。通讯员/供图

    得知包找到了,心急火燎的陆大姐急忙赶到路队,惊喜地发现包内现金分文不少。

  72路车长杨建民笑笑说:“大姐你可真粗心啊,自己的包扔在车上都没有发现啊。”

    不到1个半小时,6000元现金失而复得,陆大姐握着杨建民的手连声道谢,表情却是又高兴又急躁。

    路队线路长王鑫看出了端倪,发现陆大姐的火车票是10点40分的,坐公交车赶去已经来不及。热心的王鑫赶紧开上自己的私家车,把陆大姐一路送到了火车站。

关键词:公交车,车长,拾金不昧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