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④ 勇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鹏 高琳哲 刘政豪 
2020-01-03 14:56:23
分享:

不惧危险

挺身而出

勇在于无所畏惧

他们用浩然正气谱写新时代英雄赞歌

2019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④ 勇敢

  【向上吧河北】惊心动魄!歹徒劫持俩儿童!邯郸六旬保安奋不顾身冲了上去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当众劫持两名儿童,河北邯郸六旬保安见状不假思索,一个箭步冲过去,用双手牢牢夹住对方持刀右手,两个孩子随即平安脱险。

  小编手记:勇不在于强悍,而在于无所畏惧。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侠隐于世,见义而勇。这座城,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样勇敢的人,而处处充满温情!为善良勇敢的河北人点赞!

  【向上吧河北】 三岁女童溺水已无生命体征 沧州“最美护士”15分钟抢救“跑赢”死神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2019年8月初,在河北省沧州市献县水上乐园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三岁女童在泳池溺水,发现时无生命体征。沧州市人民医院护士马美晨听到惊呼,立即进行抢救,持续心肺复苏一刻钟,终将孩子拉离死亡线。

  小编手记:上善若水,从善如流。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专业知识救助他人生命,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希望每个人都能在他人危急之时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将温暖的能量传递下去,让更多人得到帮助。

  【向上吧河北】河北六名勇敢少年面临大火临危不乱疏散整楼居民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保定一居民楼突发大火,在该小区运动场打球的6名少年发现后,挨家挨户敲门疏散楼内居民,仅用15分钟,撤离了全部居民,无人员伤亡,所在学校为他们授予了“见义勇为好少年”荣誉称号。

  小编手记:在火场中保证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还成功疏散居民,为6名少年“教科书式”救人的英勇行为点赞!在专注学业之余,扎实教授学生防火逃生知识,为学校组织的应急疏散演练点赞!

  【向上吧河北】赞!危急时刻,河北女护士火车上“秒”救晕倒乘客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醒了吗?醒了吗?”2019年12月,一段救人视频刷爆朋友圈,温暖了寒冷冬日。人群围着一个躺在地上的中年男子,旁边一位身穿白色棉服的年轻女子在跪地施救。虽然她从事医护工作已9年,但这还是头一次在医院以外的地方救人。

  小编手记:面对混乱的车厢、突如其来险情,你淡定从容。别问这是怎么做到的。每一次劫后重生背后,都隐藏着对生命的敬畏。这个冬天,因为有你,车温暖如春。

  【向上吧河北】“夺命丝巾”险要孩子命,生死瞬间,他出手了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

  人物面孔:陈涛的女儿乘坐电动车时,丝巾一端被绞进电动车后轮,孩子被拽下车,没了呼吸。危急时刻,路过的刘昌贺用壁纸刀割断丝巾,并做人工呼吸救了孩子一命。当时情况紧急,陈涛没来得及留下救命恩人的信息。此后,陈涛全家开始了长达半个月的寻找。

  小编手记:危急时刻,果断出手,你以凡人善举让大家见证了生死瞬间相救的震撼;不留姓名,默默离去,你甘做无名英雄的美德,让我们记住了人性的美好。

  (记者 赵鹏 高琳哲 刘政豪)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年度面孔,勇敢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