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00万元科研经费、开通职称绿色通道、支持兼职兼薪……河北鼓励人才创新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烟成群 
2020-01-03 20:44:34
分享:

发布会现场。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烟成群)1月3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若干措施》提出一系列具体措施,创新人才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鼓励高层次人才到河北创新创业。对于全职到河北工作的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科研经费补贴和200万元的安家费补助;对海内外顶级高层次人才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到河北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的,给予500万元至2000万元支持资金。

  开通成果转化职称绿色通道。支持科研院所、高校等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岗位”。主持完成科技成果转化、直接转化收益达到相应规定要求的,可以不受学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任职资格限制,通过绿色通道,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对科技成果转化业绩突出的科技人员可以破格评聘,不受岗位和职数限制。

  支持科技人员兼职兼薪、离岗创业。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离岗创业、在岗创业或到企业兼职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可按规定取得相应收入。在岗创业或兼职的,兼职收入不受本单位绩效工资总量限制;离岗创业的,不核减原单位离岗科技人员工资。科技人员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参与创业项目的情况,作为职称评聘、绩效考核、收入分配、续签合同等的重要依据。

  加快培育发展技术经纪服务行业。探索设立初、中、高级技术经纪专业职称,将河北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从事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纳入技术经纪专业职称评价范围。

关键词: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政策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