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面对面交流 心贴心服务 实打实做事
河北:深化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曾丝雨 
2020-01-04 19:23:22
分享:


省政务服务中心举办的企业和单位代表座谈会会议现场。记者 曾丝雨 摄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曾丝雨)“以前办理协会换届变更手续需要20来天,这次头天申报,第二天下午就接到了通过的通知,不用来回跑,很方便。”“我建议在办理重特大事项时是否可以专项分工?”“我希望能多组织一些贸易壁垒方面办理事项的政策解读”……1月3日,在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10家企业代表与政务服务部门工作人员面对面,提建议,找不足,气氛热烈,意见真诚。

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记者 曾丝雨 摄

  这是省政务服务中心举办的2020年度首次企业和单位代表座谈会。举办此次座谈会主要是听取办事企业真实心声,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河北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对于企业代表发言提到的一些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省政务服务办、省政务服务中心表示将全力推动解决,对于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负责,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省政务服务中心将围绕打造“套餐式”集成服务,推行极简化审批,简化审批事项、减少申报材料、压缩审批时限。通过数据共享、全程网办等信息化手段,将办成一件事需多部门联合审批的,进行“一揽子”整合,探索各类审批服务事项“串改并”,各类审查与验收“单改综”,各类检验检测认定认证事项“多变少”。坚持以便民利企为导向,以“一网、一门、一次、一窗”改革为抓手,以打造智慧政务为支撑,创新审批服务体制机制,实施审批服务标准化提升工程,创新“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推动行政审批全方位深层次变革,在全省打造智能高效、公开透明、服务便捷的审批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新活力、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培育新动能,营造更优质营商环境。截至2019年底,省政务服务大厅共接待办事群众咨询70527人次,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近18万件,其中线上受理业务占比达79%,所有业务按时办结率达100%,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门、只到一窗、只跑一次”。

  座谈会上,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和企业单位联合发起“亲”“清”政商关系倡议书,并现场签名。

与会企业代表在“亲”“清”政商关系倡议书的签名栏处签名。记者 曾丝雨 摄

  座谈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省政务服务大厅,观看了省政务服务宣传片,并体验了政务服务大数据平台的高效便捷。

关键词:河北省政务服务办,企业,座谈会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