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王亚跑两会】农村医疗、农民工讨薪 这些问题让委员们牵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20-01-06 19:44:3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亚)1月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开幕。今年两会,委员们都在关注啥?王亚跑两会,带您一起去了解。

  “心情很激动,对未来充满期待。”开幕会结束以后,很多委员们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政协委员魏东明表示,此次两会的召开振奋人心,也为今后的工作做出了方向性的指引。

  记者注意到,很多委员都在关注农村问题。

  “我最关注的是农村医疗,希望前一阶段没有做好的事情继续做好。”刘冰委员表示,目前农村的普惠医疗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预防接种不及时、档案建立的不规范等。

  康君元委员较为关注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农民工讨薪的问题可以说是涉及到千家万户,今后如果能相应的在司法行政机关、劳动监察部门专门设立一个农民工维权的组织。”康君元表示,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一个最基本的公平和正义。

关键词:王亚跑两会 委员 农村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