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税邮合作”在石家庄开启 纳税人申请发票“一次不用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玉婷 李哲 
2020-01-06 23:09:39
分享:

  

                       “税邮合作”协议签约。 记者 烟成群 摄

                       石家庄市税务发票邮寄中心揭牌。 记者 烟成群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张玉婷 李哲)1月6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举行“税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石家庄市税务发票邮寄中心正式启用,开启了“税邮合作”便民办税新模式。

  据了解,从2020年1月1日起,纳税人可以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申请领用发票,选择邮政EMS寄递,就可以享受快递送票到家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上午9点在电子税务局申领了发票,第二天快递员就给我送上门了。”前期开展试点率先享受到此项服务的河北北国电器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笑着说,“在单位就把票领上了,这种感觉很幸福!”

  一项税邮合作,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生活中的“小幸福”。

  据悉,此次“税邮合作”及石家庄市税务发票邮寄中心的启用是石家庄市税务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局深入应用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不断提升行政公务质效、努力提高税收治理能力的有效途径。

  “石家庄市邮政公司将通过发票仓储、分拣、配送于一体的标准化运营,为纳税人邮寄发票。在今后的合作中,我们将与税务部门建立信息沟通、协调联动、资源共享等合作机制,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总经理王强说。

  “我们依托邮政网点众多、遍及城乡,管理规范有序等特点,联合打造‘网上申请、自动处理、集中配送、次日必达’申领发票服务平台,将发票邮寄服务延伸至社区、乡镇,填补了纳税服务‘空白’区域,真正实现了双方合作,多方共赢。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积极打造新的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石家庄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渊表示。

关键词: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