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风雪巡线保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回娜 
2020-01-07 17:38:46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回娜)新年伊始,迎来2020年第一场初雪。1月5日,第一场大雪扬扬洒洒,如期而至。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西汪供电所迅速行动,积极开展雪天特巡工作。该所对低压线路和“煤改电”台区进行设备维护,重点巡视辖区10千伏供电线路,易覆冰特殊区段线路,检查线路设备覆雪、线路通道受降雪影响等情况。

  “越是在天气恶劣情况下,越要加强对线路设备的巡视,在做好特殊天气巡视工作的前提下,才能把迎峰度冬工作做细好做实,确保辖区内所有10千伏线路不发生故障停电。”范所长亲自带队成立5个巡视小组。

  为防止大雪天气可能造成的设备隐患,所有巡线人员顶风冒雪,克服天气恶劣、地面湿滑等困难,通过红外测温仪等设备检查线路和杆塔的覆冰情况、线路交叉跨越情况等。此外,还做好供暖设施的供电保障,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供暖设施正常供电,满足群众取暖用电需求,使居民客户能够温暖过冬。

  经过特巡,该所辖区各条10千伏线路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现异常,未发生线路跳闸停电故障。同时,该所提前备足抢修材料和备品备件,落实好抢修人员及交通工具,随时做好抢修准备。并开展24小时值守,全力做好冰雪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雪天供电可靠冬季客户用电无忧。

关键词:柏乡县供电公司,特巡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