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声音】陈中新委员:今年建行将向户外劳动者开放全部网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1-07 22:34:39
分享:

  

      河北省政协委员陈中新在经济一组和文化艺术、体育组联组会上发言。长城新媒体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建行总行近日批准在雄安设立建行集团金融科技创新中心(金融科技联合创新实验室),在河北省设立京津冀金融并购中心,通过并购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和非首都功能疏解。”1月7日下午,在河北两会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河北省政协委员,建行河北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陈中新带来了两个好消息。

  陈中新说,2020年,建行河北省分行还将在网点建设劳动者港湾,全省768个网点全部向社会开放,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去厕所、休息、充电、喝水、热饭等服务。

  在过去的一年,建行河北省分行紧紧围绕河北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努力用新金融的力量服务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9年该行综合融资新发生额3918亿元,其中新发放人民币各项贷款2872亿元、同业第一;各项贷款新增453亿元、同业第一(11月末),信贷资源重点投向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冬奥场馆建设,以及交通、生态、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补短板等领城。通过资管投行等提供非信贷融资733亿元,承销认购地方债370亿元,承销发行企业债163亿元,对河钢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投放市场化债转股88.6亿元。

  该行运用大数据思维,创新“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实现“秒批”“秒贷”“秒还”。2019年累计投放小微客户5.9万户、583亿元;“小微快贷”当年累投411亿元,其中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类贷款占比53.38%,同时通过减费让利,缓解小微企业“融资贵”难题,自去年11月底起,小微企业贷款抵押物评估费和财产保险费全部由建行承担。2019年末,普惠金融客户利率较上年下降114BPS(基点)。

  建行积极发展住房租赁,落实“房住不炒”,联合各级住建部门用金融科技构建租赁撮合平台,导入公租房源33万套,保障对象68万人;创新开展存房业务,累计存入社会房源17929套,累计出租17129套。全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不良率0.99%、比年初下降0.22个百分点。全年纳税总额16.56亿元。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为全省去年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今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必将引领和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陈中新说, 2020年建行河北省分行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努力做有担当、有情怀、有温度、有效益、有质量、有理想的“六有”银行。

  陈中新表示,河北建行新的一年将继续当好支持全省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和领头羊,各项贷款力争投放3151亿元以上,重点支持全省“三件大事”、乡村振兴、国有企业改革,交通、港ロ、电力、市政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等基础设施领城,以及钢铁、装备制造等重点行业。促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农业,支持沿海经济、县域经济、城市经济、民营经济发展。

  该行将着力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全年力争投放普惠金融贷款600亿元以上,贷款新増120亿元以上,同时继续提升信用类贷款占比。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河北落地,探索创新“集体云贷”“农户云贷”等产品,盘活农村集体资产,助力农业产业化。强力支持河北省数字政府建设和智慧政务建设,将全部768个网点都打造成开放式政务办事大厅。积极参与政府盘活城市闲置房产,打造成不同标准和定位的“公租公寓”“人才公寓”“青年公寓”等租赁住房项目,做好住房租赁双方的交易撮合,助力打造全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新模式。

关键词:两会, 河北, 建行,贷款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