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集团铁铁工业品超市、网络货运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08 20:01:43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段维佳 通讯员蔡华虎)近日,河钢铁铁工业品超市、网络货运平台在石家庄正式上线。河钢集团通过携手原辅料备件供应商、物流服务商、民营钢铁企业、金融机构等,共同打造“互联互通、共享共赢”产业生态圈,以供应链创新推动产业链协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钢铁铁工业品超市、网络货运平台上线仪式。河钢集团供图

  河钢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河钢集团在做强做优主业的同时,依托产业资源和规模优势,盘活存量,用好流量,放大增量,引导优势资源向金融产业集聚,系统谋划由传统制造业向现代金融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将金融和贸易板块打造成创效的新支撑。

  铁铁工业品超市将着力打造“门类齐全、性价优良”的专业化工业品电商平台。目前,已汇聚34大类高品质工业品资源,入驻供应商190余家,上架商品1.7万种。按照“互为市场、互为客户、互通数据”联盟式发展思路,河钢将与国内外知名品牌供应商、专业电商平台强强联合,平台统一向国内外知名品牌生产商或一级代理商询价,依据确定的折扣价格签订框架协议,以标准化要求,对工业品进行统一采购、展示、交易、物流配送及售后服务,实现商品垂直化供应。利用大数据,为客户精准画像,支持“非标定制”;与第三方数据公司合作,提供信用赊销服务;同时实现技术服务、平台比价、联合储备、备件分享等功能。

  网络货运平台,专注于“互联网+物流”数字经济新时代商业模式创新,利用无车承运人、无船承运人资质,打造运输资源信息发布、招投标询比价、线上电子合同、运输车辆调度、全程运输跟踪、运费在线结算、信用评价等功能。在聚合河钢集团物流业务基础上,逐步发展外部车辆加入平台,提供油气、保险、轮胎、维修、汽车租赁等车辆后市场增值服务,以平台化思维快速集聚产业链上下游物流资源要素,打造车货匹配、全程可视可控的网络货运平台。

关键词:河钢集团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