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高院微信小程序“诉点通”开通
咨询、调解、立案、找老赖一键搞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20-01-09 19:4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1月8日,河北高院微信小程序“诉点通”正式开通。这是继去年河北高院推出“老赖地图”小程序后,为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不断满足社会对司法多元需求的又一创新举措。

  据悉,“诉点通”可随时随地为公众提供包括法律咨询、查找就近法庭、联系法官、网上立案、案件查询、缴纳诉费、等在内的司法服务。

诉点通小程序

  “诉点通”微信小程序包括“我要咨询”“我要调解”“我要立案”“我找老赖”“上新啦”“法院资讯”等多个板块。其中,点击“我要咨询”,就会进入“小法管家”智能法律咨询平台,公众可通过语音或文字输入等方式提出自己的法律问题,法律智能管家“小法”会在线全天候不间断地予以解答。

  点击“我要调解”,就会出现河北省“一乡一庭”微信小程序,法庭地址、工作人员联系方式,还有法庭管辖区域,都一目了然。公众如有矛盾纠纷,均可联系就近的“一乡一庭”,寻求法庭法官或驻庭人民陪审员进行诉前或诉外调解,达成调解协议的还可以请求“一乡一庭”进行司法确认。

  点击“我要立案”,就会进入“河北移动微法院”平台,进行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后,即可享受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缴费等多项诉讼服务。

  点击“我找老赖”,就会进入“老赖地图”小程序,以使用者位置为定位点,可扫描出方圆500米内的“老赖”相关信息。

  此外,“上新啦”板块,主要展示包括微视频、微电影在内的河北法院文化建设方面的成就,;法院资讯”主要发布全省法院的工作动态及典型案例。

  “‘诉点通’微信小程序的推出,既是信息化技术与司法为民工作的深度融合,也是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创新举措。”省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河北高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智慧法院建设力度,不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让人民群众在指尖上就能办成事、办好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互联网时代所产生的多元化、个性化、精准化的司法需求。

关键词:河北,高院,微信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