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海韵 
2020-01-10 14:46: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海韵)“这个变压器架好了以后咱们就再也不用担心电不够用了!”1月8日一大早,家住唐山市曹妃甸区五农场场部的王大妈发现原本门可罗雀的街道人来人往。原来,一台崭新的变压器要在附近街道安装,彻底解决该地区负荷高峰时期存在的“低电压”问题。

带电作业现场。周宇翔供图

  据了解,原五场场部西变供电半径670米,承载了340余户百姓的生活用电。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用户大功率电器使用飞速增长,该台区逐渐难以满足供电需要,不仅台区线损激增,台区末端的“低电压”问题成为了制约百姓生活质量的一大困扰。为解决满足百姓用电需要,曹妃甸供电公司决定在10千伏五场512线路场部支11号杆新增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为百姓用电提供澎湃电能。

  但是,临近开工,属地供电所负责人提出了异议:“这个工程将影响6个台区千余户百姓以及数十家企事业单位正常用电,用户反响很大……”经过运检部、带电作业班现场勘查,确定了新的改造方案,通过带电作业将停电范围缩小至一个台区,保障相关用户可靠供电。

  “今年可以放心大胆的开空调、用烤箱啦!”看着崭新的变压器,王大妈露出欣慰的笑容。新台区建成后,供电半径缩短至360米,在降低台区线损、避免台区过负荷的同时,用户电能质量得到根本保障。

关键词:唐山供电公司,带电作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