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声音】王素贞委员:高校应主动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20-01-09 23:26:02
分享:

省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科研处处长王素贞。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高等院校应该积极作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人才和智库的支持。”2020年河北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河北经贸大学科研处处长王素贞在接受长城网专访时表示,高校具有人才和科研创新优势,学校应与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进行对接,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添柴助力。

  在此方面,河北经贸大学提供了生动的范例。

  王素贞介绍,目前河北经贸大学着手进行了关于“河北雄安新区人力资源素质现状调研”的课题,以求通过科学系统的培训计划有序提升雄安三县的人力资源素质,确保三县的现有居民、企业管理人员和公务员能够更好融入雄安新区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

  另外,河北经贸大学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河北发展”问题开展了一系列研究,主要包括产业集群的转型升级和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1月4日刚举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河北发展”学术研讨会。

  除此以外,河北经贸大学还围绕河北省奶业振兴推出了《河北省奶业发展报告(2019)》、与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共同发布了《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报告(2019)》,下一步还将围绕京津冀城市群建设背景下的产业空间布局优化开展相关研究。

  王素贞表示,作为一名来自河北经贸大学的政协委员,要把许勤省长的报告精神带回学校,进一步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河北经贸大学学科特色和智库资源优势,与京津冀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河北经贸大学现有的“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雄安开发研究院”“区域绿色低碳发展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为依托,围绕“三件大事”和2020年九大重点工作任务的重大需求开展调查研究,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服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以科研创新助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建设。

关键词:河北两会,高质量,教育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