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两会声音】李美霞代表:同一个市教师收入差距太大,该均衡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1-10 16:42:45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郭洪杰)同一个市,东部和西部教师收入差距过大,不合适。1月8日,在省人大分组会上,省人大代表、临漳县第五小学校长李美霞就教师工资问题发声。

省人大代表李美霞。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李美霞表示,国家工作人员现行工资主要有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另一部分是津贴补贴,同职务同条件国家工作人员的基本工资都是相同的。目前,财政困难县工作人员工资低,主要是津贴补贴水平较低,津贴补贴标准进一步拉大了,造成邯郸市各县区执行的津贴补贴标准不统一,市本级及市辖区津贴补贴标准为二类人均32000元,而东部县执行的津贴补贴标准为九类人均约11600元,东西部县区相差20400元,差距较大。

  她认为,东部县区工作条件艰苦,工作难度大,理应给予较高补贴,却由于其财政困难,使这些县区工作人员享受的津贴补贴待遇反而是最低的,每月东部县教师工资比西部县人均收入低1000—2000元,这极容易让东部县教师造成职业倦怠,对于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积极性是有很大影响的。

  李美霞建议,省财政厅统一制定一个工资发放标准,并成立一个监督机构,保证河北省各市县公务员和事业人员津贴补贴发放标准一致,利于各市县均衡发展。

  她说,报告中提出,幼儿园要加大专业教师发展,其实现在县里的小学、初中教师都严重缺编制,有的县城内学校代课教师60、70人,有的更多。每年各县都在招聘教师,而所招聘的教师仅能满足退休人员和病退人员的离职。要想提高教学质量,就应该提高教师待遇和编制。

关键词:河北,两会,教育,教学质量,教师,待遇,编制,财政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