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春运第一天!河北安全生产志愿者提醒您把安全带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1-11 09:44:00
分享:

  安全生产志愿者在石家庄火车站送春联,送祝福,普知识。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1月10日,是河北省繁忙的春运首日。无数思乡的人,抱着回家过年欢聚一堂的期盼和憧憬,踏上了春运回家之路。

  志愿者为石家庄火车站的旅客送上新春祝福。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2020年春运来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在全省发起“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地安全生产志愿者走进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农村、社区,发放“旅行安全常识”“家庭使用燃气安全常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常识”宣传页、“福”字、春联,宣讲应急和安全知识,举办安全文艺演出,开展扶老助残、出行引导爱心服务。活动为期40天。

  回张家口过年的吴丽方说:“想不到在过年回家前在车站能收到‘惊喜’,谢谢志愿者们,让我在春运路上感到温暖。”

   归途者。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省应急管理厅孙贺军告诉记者:多年来,河北安全生产志愿者秉承“助力安全生产,守护平安河北”宗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青春扬帆,安全护航”“12350-安全伴你行”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全省安全生产志愿者实名注册人数已达41万人。

  据介绍,“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多、务工人员大规模返乡回城等特点,组织全省安全生产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和安全知识宣教活动,增强广大职工和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预防和自我保护救护能力,在全社会传播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为春节期间全省安全生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春运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