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创新引领河北会展高质量发展再出发
河北省会展业协会年会暨第四届换届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20-01-11 18:54: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1月10日,河北省会展业协会年会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成功举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协会有关报告和章程修正等重要事项,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特聘专家和终身荣誉会长,廊坊国际展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东当选为新一届河北省会展业协会会长,协会创始人赵玉甡当选终身荣誉会长,会上为6家助力扶贫先进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在举办的会展高峰论坛中,邀请国内知名会展界专家大咖为河北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河北省会展业协会年会暨第四届换届大会现场。郝艳红 摄
大会现场。郝艳红 摄

  会议由河北省会展业协会秘书长姚福生主持,受理事会委托,副会长杜立周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秘书长姚福生做《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副会长张祺峰宣读了《河北省会展业协会章程》,并公布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推荐名单》和《第四届监事会推荐名单》,副会长李巍宣读《会费缴纳标准与管理办法》和《协会运行机制规则》。

宣读相关报告和名单。郝艳红 摄

  河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务服务业处调研员于秀敏和河北省贸促会会展业发展办公室秘书长王淑华共同为河北汇桓天越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河北春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6家助力扶贫先进会展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为助力扶贫先进单位颁发荣誉证书。郝艳红 摄

  新任会长王建东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今后将加强会展调研工作,着力打造河北特色会展品牌 ,切实做好会展统计与标准制定工作,加强会展培训力度,加大宣传推介,创新引领,高效做好会员服务工作 ,为河北省会展业高质量的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省会展业协会新任会长王建东在会上讲话。郝艳红 摄

  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贸促会相关领导分别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依法开展工作,鼓励协会发挥好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并表示,作为主管部门将支持协会做好工作,为政府正确决策做好参谋,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并对新任领导带领下的协会发展寄予厚望。

河北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务服务业处调研员于秀敏致辞。郝艳红 摄
河北省贸促会会展业办公室秘书长王淑华致辞。郝艳红 摄

  在会展高峰论坛中,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学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河北省会展业专家顾问陈泽炎围绕“新时代河北省会展业发展的新机遇”做主题演讲;中国机械企业展览联合会荣誉主席张效林就如何“推动行业与地方会展合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副主席、广州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泛珠会展联盟主席李霞辉发表了“放眼世界 面向未来 打造会展品牌城市”主题演说;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副总裁王彦华与大家分享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的会展业发展道路”见解;新展国际传媒总裁、河北省会展业专家顾问、中国城市会议展览业协会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赵伟对河北省会展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会展专家在高峰论坛上做主题演讲。郝艳红 摄

  廊坊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邢台市、秦皇岛市会展办领导,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中小城镇协会、京津冀大数据协会等友好商协会、河北省会展业协会全体理事成员、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代表和新闻媒体单位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会议召开前一晚举办的《会展之夜》演艺活动中,河北会展人利用多种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党,充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全省会展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欢庆时刻仍不忘助力扶贫,特邀来自承德围场的沙里把村代表上台推介特色小米,广大会展企业踊跃购买扶贫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展现了河北会展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沙里把村代表推介扶贫小米。郝艳红 摄

  据了解,河北省会展业协会已经成立了13年,始终坚持“服务、代表、协调、自律”的宗旨,认真履行协会职责,勇于社会担当,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同时,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积极推动行业稳步健康发展,协会连续多年被省民政厅评为“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单位”,“3A级社会组织”等多项荣誉,获得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免税资格。在为政府提供服务过程中多次受到河北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会展办)的表扬和感谢。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郝艳红 摄

关键词:会展业,年会,协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