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让司乘人员“回家路”更通畅,邢临高速大葛寨收费站多措并举保春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0-01-15 19:10:43
分享:

  邢临高速大葛寨收费站工作人员除冰扫雪保路面畅通。 吴子博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吴子博)新春佳节临近,如何让过往司乘人员“回家路”更加通畅?近日,邢临高速大葛寨收费站全面落实邢临公司关于收费站保通保畅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车辆快速通行和道路畅通,全力以赴打赢保通保畅攻坚战。

  邢临高速大葛寨收费站收费人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对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的政策文件、流程操作等业务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绿色通道、集装箱、大件运输等预约核验平台的操作,简化操作流程、缩短核验时间,保证减免政策车辆的快速通行。各收费班在值勤过程遇到的ETC、CPC(高速公路复合通行卡)等相关业务问题,下班后及时沟通交流,找准妥善处理的方式方法。做好文明服务工作,耐心向司乘人员做好政策讲解宣传工作。

  加强疏导,确保畅通。如出现大面积车辆拥堵现象,该站将及时采取客、货车分流,按序疏导车辆快捷通行;及时开启应急便携机,进行快速收费通行;妥善做好入口超载车辆的劝返工作,及时引导其它车辆上道通行。该站机电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实时监控各收费设备运行情况和新改收费软件运行情况,如出现问题立即处理解决,力保机电设备系统通畅,确保快速收费通行。该站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除雪保畅预案措施,明确分工,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在封道期间为滞留司乘人员提供“暖心、贴心”的便民服务。

  加强协作,路警联动。该站还加强与高速巡警、高速路政、地方路政、公安交警部门的联勤联运机制,如遇拒缴通行费、交通事故或治安案件时,立即通知公安、交管、路政等部门,及时处理和疏导车辆,尽快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关键词:保春运,省界收费站,通畅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