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提高大学生兵员“含金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1-17 11:11: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1月16日,河北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贯彻落实“两征两退”改革暨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年度征兵任务。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020年起,全省征兵实行一年两征,确保大学生征集比例保持在70%以上,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达到19%。

河北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一年两次征兵时间为3月和9月。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中旬起运新兵,3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8月中旬开始,9月中旬起运新兵,9月底征兵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今年征兵工作重点是稳比例、调结构,提高大学生兵员的“含金量”,树立起多征集大学毕业生、大学生骨干、大学生党员的导向。寒假前,重点针对高职高专类院校,引导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参军入伍。5月至7月,面向所有普通高校,展开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确保两次征兵有足额优质兵员遴选。

  一年两征后,每次征集时间由原来的60天压缩至40天左右。1月份,集中开展“兵役登记月”活动,初检初考坚决淘汰身高、体重、视力等明显不合格人员。

  2020年征兵工作由阶段性向全年性、常态化发展,要建立军地合成的常态办公机制,从1月份开始,专人专门负责、常年办公。建立以大学生为重点的潜力调查机制,以县(市、区)为平台,乡镇(街道)为单元、村(社区)为模块的大学生兵员潜力数据库,确保已毕业的大学生更多的参军入伍。

关键词:河北省,征兵工作,部署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