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年12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位列前三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1-17 11:11:54
分享:

  资料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1月17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19年12月份全省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邯郸空气质量最差。

  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 邯郸垫底

  12月份,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由好到差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廊坊、秦皇岛、保定、沧州和衡水(并列)、唐山、石家庄、邢台、邯郸。其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低,为3.39。

  12月份,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PM2.5浓度由低到高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保定、沧州、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

  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最好 宁晋县最差

  12月份,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张北县、沽源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万全区、张家口市桥东区、丰宁满族自治县、涿鹿县、怀安县、兴隆县、滦平县、怀来县、尚义县、阳原县、张家口市宣化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承德县。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位列全省16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最好排行榜前三名。

  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宁晋县、邯郸市复兴区、邯郸市峰峰矿区、邯郸市永年区、鸡泽县)、沙河市、柏乡县、遵化市、平乡县、广宗县、磁县、邯郸市邯山区、唐山市丰润区、无极县、武安市、辛集市、深泽县、保定市清苑区、邢台市桥西区、成安县、晋州市。

关键词:张家口市崇礼区,宁晋县,空气质量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