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小年】赴一场“糖瓜”的狂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楚媛、马明希 
2020-01-17 16:28:56
分享:

  腊月二十三,小年夜,祭灶王,吃糖瓜喽!

  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我们就正式进入到“新年倒计时”的阶段啦!在中国传统习俗中腊月二十三也是灶王爷上天的日子,在这一天老百姓们都会吃糖瓜,用糖瓜来祭灶,希望灶王爷可以“上天言好事,回宫降吉祥”,保佑来年家里一切顺意。

  千百年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小的糖瓜也从麦芽糖变成了牛轧糖,在重视老传统的同时也有了新手艺,在“小糖瓜”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岁月的更迭,更见证了传承与创新融合。尽管“灶王爷”面前的“糖瓜”花样在不断地翻新,但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对新年的期待,对亲人的祝福,对未来的憧憬却始终未变。

  当大红的灯笼,欢快的音乐和空气中的香甜味道同时包裹住你的时候,你就知道,年来了!这就是“年味儿”,也是中国味道,新的一年就在这样一片祥和喜悦中向我们走来,你做好迎接的准备了吗?

关键词:微视频,小年,春节责任编辑: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