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2019年办理汇总征税报关单4531票 同比增92%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01-17 20:07:27
分享:

石家庄海关大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2019年办理汇总征税报关单4531票,同比增长92%,占应税报关单总量的20.12%。目前,正在使用的汇总征税保函30份,备案金额3.73亿元。

  作为汇总征税的首批“受益者”——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的杜经理介绍,实施汇总征税后,该公司每个月集中办理一次缴税,非常方便。而且,关税保证保险大概能省下六成担保资金,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

  汇总征税是一种集约化征税模式,在企业依法提供担保和海关有效监管前提下,将以往“逐票审核、先税后放”征管模式变为“先放后税、汇总缴税”,即由“一票一结”变为“一月一结”。

  “汇总征税模式下,企业凭借银行担保在次月集中缴税,就像一张通关信用卡,盘活了流动资金。”石家庄海关关税处陶静说。“关税保证保险纳入汇总征税后,企业的担保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更多中小企业也能享受到汇总征税的便利”。

  石家庄海关大力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推动汇总征税改革纵深化发展。下一步,该关将根据企业适用情况及时开展工作调研,充分了解企业对海关税收征管的需求及合理化建议,落实好各项业务改革,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报关 ,便利化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