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150余万元重奖科研功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昕泉 
2020-01-17 22:0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昕泉)近日,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表彰会上,技术研发人员高春芳、顾凤龙从公司领导手中接过了十万元大奖,这项首次为科研人员设立的“总经理特别奖”引起了职工极大反响,更加坚定了科研人员专心致志研发适销对路新产品的信心与决心。在当天的表彰会上,一起颁发了产品开发重大贡献奖、科技进步奖,奖金共计158.41万元。

  获得“总经理特别奖”的高春芳会后激动地表示:“我赶上了公司科研制度改革的好时候,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更好更快地研发新产品,为企业发展努力工作。”

  高春芳所说的科研制度改革是石煤机公司去年3月份针对产品科技创新而实施的一项新的改革举措。该公司出台了《技术中心改革实施方案》和《科技创新奖励制度》,对科研人员薪酬分配、科技奖励制度、科研项目及课题管理进行了创新和完善,薪金报酬向能力突出、贡献大、创新意识强的科研人员倾斜,能者多劳,多劳多得,激励他们心无旁骛加速研发新产品,切实发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为市场开发提供更多更好的“炮弹”。

  改革打破了石煤机公司科研人员收入的天花板,贡献大的科技人员收入可以超过总经理。政策的激励,个人价值的体现,使研发局面焕然一新。技术研发人员将研发项目制成攻关表,任务精确到每天,按进度潜心研发、埋首攻关,一个个高质量产品相继问世。研制的大功率防爆柴油机单轨吊和大功率绳牵引卡轨车是目前国内牵引力和牵引功率最大的煤矿辅运产品,填补了行业空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四季多功能扫路车为国内首创,技术先进;EBZ320A掘进机、新型物探式掘进机在工业性试验中刷新进尺记录;自动锚杆作业车、掘锚一体机、新型掘钻一体机、多功能巷道修复机等一批智能化煤机新装备先后销往用户,研发成效显著。2019年,石煤机公司新产品设计成果同比翻了一番,产品研发周期平均缩短了三分之一,实现了速度与质量“双提升”。

  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石煤机公司持续在多方面进行改革,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的创新活力,促使企业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去年全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4%、回款同比增长5.8%、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3.3%。

关键词: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动力煤,价格指数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