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热点】1月13日——1月19日
《问政河北》平台农民工讨薪问题突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曾丝雨 郑白 
2020-01-21 11:12: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1月13日至1月19日,春节将至,农民工欠薪讨薪问题依旧是网友关注的热点,也有部分网友反映了小区天然气多年未安装、小区居住环境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张家口市尚义县:滨河新城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于2019年在张家口市尚义县做滨河新城小区9号和16号楼的电工,至今没有结算工资。网友向多个部门反映一直得不到解决,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衡水市景县:煤改气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及工友于2019年3月在衡水市景县王千寺镇从事煤改气工作,共安装1157台壁挂炉及844户水路链接,工资合计23余万元,但至今没有发放。

  石家庄市元氏县:马村乡万年村铁路看护工资未支付

  网友系石家庄市元氏县马村乡万年村村民,于两年前从事看护铁路工作,但是工资一直没有支付。网友向村里领导反映也一直未解决,目前村领导已经更换,无人过问该事。

  唐山市乐亭县:中晨宏远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

  网友与工友共七人于2019年4月开始在唐山市乐亭县姜各庄镇九间房村做煤改气工程,截至目前没有发放工资。网友及工友向工程承包商中晨宏远公司讨要工资,对方一直推托不给。

  邯郸市涉县:二十多万元工资被拖欠两年至今未果

网友及工友在邯郸市涉县天铁集团炼铁分厂做厂房封闭工程。网友供图

  网友与20多名工友于2018年1月至5月在天铁集团炼铁分厂做厂房封闭工程,该工程需在数十米高处进行作业,工作强度很大。待工程完毕后,老板杨某拒绝清算工作量也不予支付工资。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讨要网友及工友们的工资。

  沧州市南皮县:新鑫家园热力公司随意收取管道费及开口费

  网友系沧州市南皮县新鑫家园业主,该小区已收取供暖管道费及开口费,但县内其他小区却没有收取。部分已收取管道费及开口费的小区正在办理退费,但新鑫家园小区却迟迟未退款。此外,新鑫家园小区供暖不达标,室温仅有十四五度左右。

  邢台市威县:园丁乐苑小区数年未安装天然气

  网友家住邢台市威县的园丁乐苑小区,通过拍卖购房的业主已缴纳天然气接口费。但数年之后,小区内一直没有安装天然气,当时业主缴纳的天然气接口费也未退还。希望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天然气问题。

  辛集市:亨盛小区安全隐患多

  辛集市亨盛小区业主委员会于今年元旦正式接手小区物业自治管理,但存在多处安全隐患:1、业委会多次与前物业公司即辛集乐泰物业公司沟通交接水电管理事宜,至今未果,致使春节期间无水电员工值班;2、辛集乐泰物业公司自行拆除小区监控设备,致使小区无任何监控设备,存在安全隐患。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天鸿壹号院地下车位对外出租价格是否合理

  网友系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天鸿壹号院业主,小区建设之初采用人车分流模式,车位全部设在地下。目前小区内汽车数量增加,开发商开始对外出租车位,每个车位一年租金约5000元,出售价为15万元,致使大量业主只能将车辆停在路边,存在违章风险。  

  唐山市路南区:和泰里303楼1单元电梯按钮不亮存隐患

  唐山市路南区和泰里303楼1单元的网友反映,该栋楼电梯存在问题,按钮经常不亮,按下的楼梯层数也常常和停留的楼梯层数不符。该问题发生已两年多,业主打电话向物业报修,物业称资金不足,希望物业管理部门可以关注此事。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要投诉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长城24小时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民声热点,农民工工资责任编辑:曾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