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承德市2019年空气优良天数均达308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20-01-21 10:04:00
分享:

   1月2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新闻发布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1月20日,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度,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最高的是保定市(6.17)同比下降6.8%,PM2.5年均浓度改善率最高的是沧州市(49.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8%。

  保定市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最高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由高到低的依次是:保定市、沧州市、廊坊市、张家口市、唐山市、石家庄市、邢台市、承德市、邯郸市、衡水市、秦皇岛市。其中,保定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最高,同比下降6.8%。

  此外,定州市同比下降2.82%,辛集市同比下降1.90%。

  沧州市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PM2.5年均浓度改善率最高

  发布会上通报,2019年度,PM2.5年均浓度改善率由高到低依次是:沧州市、保定市、石家庄市、廊坊市、唐山市、衡水市、张家口市、承德市、邢台市、邯郸市、秦皇岛市。其中,秦皇岛市同比上升8.6%,是全省唯一不降反升的设区市。

  此外,定州市同比下降8.82%,辛集市下降7.25%。

  张家口市、承德市优良天数最多

  优良天数由多到少的依次是:张家口市308天、承德市308天、秦皇岛市274天、廊坊市235天、沧州市234天、唐山市221天、衡水市200天、保定市194天、邢台市175天、石家庄市174天、邯郸市165天。定州市194天、辛集市180天。

关键词:空气质量,蓝天保卫战,保定市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