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网上问题网下解决
石家庄市运河桥客运站春运前夕为群众解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白 武新杰 周黎燕 李皓 
2020-01-22 16:57: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武新杰 见习记者周黎燕 李皓)团圆的日子即将到来,在外旅客就像迁徙的候鸟,盼望早日能飞回家乡。自1月20日起,石家庄市运河桥客运站迎来了春节前的客运高峰。邯郸网友刘女士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她在运河桥客运站遇到了司机不让半价票孩子坐座,也不退票的问题。对此,石家庄市运河桥客运站积极联系网友并妥善解决了问题。

石家庄市运河桥客运站门口。记者武新杰摄

  近日,邯郸网友刘女士表示,自己从运河桥客运站回保定时,带着三个孩子,其中给一米五的孩子买了全价票,一米三和一米的孩子买了半价票。没想到坐车时,司机不让一米的孩子坐座,半价票也不退钱。这位网友很不理解,为什么花了钱却没有座位?

  在接到诉求后,运河桥客运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和刘女士沟通交流,了解到情况属实,迅速对涉事司机进行处理,对司机批评教育,并且按照运河桥客运站的进站协议进行处罚。

  “春运期间客流量多,大家难免会有沟通上的问题,希望旅客们及时反映,我们一定当场解决。”运河桥客运站办公室主任姚芳表示,其实大部分问题都是乘客和司机之间没有沟通好,因为态度问题所以发生了口角,大家都着急回家,可以理解。当然为了避免相似问题的发生,客运站一定做好管理,也欢迎大家对客运服务进行监督。

  记者了解到,运河桥客运站春节期间照常运行,在这期间客运压力比较大,很多司机过年不能回家。运河桥客运站裕翔客运公司周师傅表示,客运站在早上6点开始运营,司机每天要5点40分到岗。大年初一有乘客需要,将随时发车。“咱们干的就是这一行,为乘客服务,保证乘客都能安全到家。家人也理解我的工作。”周师傅说。同时,也希望旅客和司机遇事可以多沟通和配合,减少误会和麻烦。

记者采访运河桥客运站旅客。记者武新杰摄

  通过网络收集到的民情民意,第一时间联系群众了解情况,处理并反馈结果,涉事司机得到相应处罚,群众也表示满意。石家庄市运河桥客运站正在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旅客们的切身利益,使旅客们可以安全顺心的出行。  

  运河桥客运站站务科副科长丁丽丽也提醒大家,客运车票也是实名制,大家来买票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如果需要兑换零钱或者其他帮助,一定要及时找服务站工作人员。

关键词:春运,运河桥客运站,客运服务责任编辑:周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