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承德山水”——品牌带动农产品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31 13:47:15
分享:

  又到一年新春时,满街的灯笼,福字和彩灯都在提醒着我们年要来了,在承德市区的康熙大街,首届“承德山水”年货文化节大集,带来了浓浓的年儿味。

  塞罕坝、木兰围场、滦河源头,这片青山绿水成为了承德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为承德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提供了契机,“承德山水”品牌由此诞生。

  近年来,承德市依托自身独特的绿色资源优势,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优势,为解决农产品价值与市场价格倒挂问题,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承德市委、市人民政府举全市之力打造“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品牌。

  王红雨夫妻是河北省平泉市“好运来草莓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草莓种植基地已经经营了五年,今年“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品牌一经成立,他们就第一时间了解技术要求、积极申请加入。今年春节,为了让更多人品尝到新鲜可口的草莓,基地的工人们加班加点忙碌着。

  良好的生态环境,精心的栽培种植,“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保障,所有的付出源于人们对打造“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品牌的不懈追求,对释放生态红利、切实提高承德老百姓收入的担当与责任。

  在绿水青山中找寻金山银山,在宜人环境中培育有机产品,在共同努力中共享品牌力量,承德人的红火日子即将在这片大美河山中掀开华章。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