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春走基层】石四药:加班加点忙生产,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01-23 09:54: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史建会 吴雨晴)1月22日一大早,记者走进位于石家庄高新区的石四药生产车间,尽管临近春节,但抗流感病毒药物的生产线依然一片繁忙。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牵挂着很多人的心,作为医药行业的一员,石家庄四药董事长苏学军时时关注着疫情变化:“眼下,我们正想方设法克服节前人力、运力不足等困难,加班加点,对抗病毒药物和消毒剂等产品优先安排生产、优先检验、优先调拨、优先发货,为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

  石四药口服制剂车间阿比多尔充填岗位正在进行充填工序。 石四药 供图

  “我们紧急调配员工,所有生产线满负荷工作,确保市场供应。目前,抗病毒药物阿比多尔胶囊的日产量达到了90万粒。”公司生产副总经理韩淑芹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四药的研发技术人员和生产经营部门密切关注着临床和市场需求变化。“阿比多尔胶囊是我们在国内较早开发的一种广谱抗流感病毒药物。”四药药物研究院院长孙立杰博士介绍说,阿比多尔原研于俄罗斯,除对抗流感病毒以外,对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冠状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在临床也有一定疗效,2019年11月被国家卫健委列入《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年版)》临床推荐使用的抗流感病毒药物目录,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相关医院的发热门诊已将阿比多尔列为当前处置用药之一。

  石四药口服制剂车间阿比多尔铝塑岗位正在进行内包工序。  石四药 供图

  疫情的发生同样带动了消毒产品的热销。在四药消毒剂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加紧配置新概念消毒剂,满足市场需求。韩淑芹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的消毒剂产品在线上几乎卖断了货,线下也已超过2万桶,现在车间不得不抓紧补货生产。” 在高大的立体物流仓库前,紧急调来的货运车辆正整装待发。“目前,湖北、湖南、河南、辽宁等地的客户急等要货,节前组织运力确实困难不少,运输和人力成本都很高。”负责四药仓储管理的李立功经理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以来,阿比多尔胶囊出库量已较上月同比增长513%,其中,1月21日仅长沙一地就发货144万粒。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批量市场需求,苏学军表示:“越是紧要关头,企业越要承担社会责任,不仅要确保产品质量,更要从源头稳定价格,以强化管理消化成本上涨因素,坚决不赚昧心钱。”

  石四药调运抗病毒产品和消毒剂产品,发往全国各地,满足市场需要。石四药 供图

关键词:制药 疫情 肺炎 石家庄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