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建行推10条金融服务措施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玥含 张振生 
2020-01-28 21:37:18
分享:

河北建行做好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玥含  张振生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玥含  张振生)为河北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保险和补助金,对定点医院免除网银年费和结算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1月28日,针对疫情防控实际,建行河北省分行推出10条金融服务措施,全力支持河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10条金融服务措施包括:

  为河北省确定的14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因新型肺炎导致身故和残疾的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

  对河北省确定的14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全部免除企业网上银行年费和结算费。

  对河北省内疫情防控所需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等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经营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力支持,并在现行基础上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使用人民币法人账户透支的,一律免收额度承诺费;网络供应链核心企业应付账款付款期限最长延长至2年,对其供应商一律免收应收账款管理费和信用风险担保费。同时,免除企业网上银行年费和结算费。

  对河北省内的医院为疫情防控所需周转资金和紧急医疗建设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执行快速审批流程,融资规模足额满足,执行优惠利率。

  对于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新型农业主体负责人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接受治疗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其到期贷款可进行信贷重组,企业及个人不视为违约。

  对于境内企业进口采购防疫物资的付款、结售汇业务开启绿色通道,并减免手续费。

  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通过续贷政策安排,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确保在假日期间各市县均有网点对外营业。各营业网点配备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加大消毒频次。同时,加强引导分流,依托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

  河北省建行金融绿色通道服务专线电话号码:0311-88601415,专人24小时值守,对疫情防控应急金融服务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响应。 

  另据悉,针对在退票过程中,铁路部门急需大量现金特别是小面额零钞,建行石家庄、张家口、衡水等地分行积极协调、足额配备,为当地火车站办理现金支取,解决燃眉之急。为保障用于防疫的相关资金及时顺利划转,河北省建行专门开通绿色通道,任县支行快速为财政客户划转医疗防疫资金500万元,保定分行为卫健部门向疾控中心划拨240万元医疗物资款项。 

关键词:金融, 疫情, 建行,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