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④“等着我亲爱的人,我会平安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01-29 21:57: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在2020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一场疫情突然袭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河北文艺工作者的心……

  1月28日,河北省音乐家协会推出一系列抗击疫情的音乐作品,首部歌曲《天使的电话》与观众见面,鼓舞河北人民斗志,坚定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歌曲《天使的电话》

《天使的电话》录制现场。马光供图
《天使的电话》录制现场。马光供图

  1月26日,河北省首批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赴湖北省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天使的电话》词曲作者、河北科技大学影视学院教授马光说,“当时看新闻报道,很多女医务工作往家打电话,还有一些人不敢跟家人打电话,怕掉眼泪,偷偷发微信。创作歌曲时就是从女医务工作者的角度出发,写给妈妈、爱人和孩子。”

《天使的电话》录制现场。马光供图

  马光说,创作《天使的电话》这首歌完全是有感而发,歌颂奔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首歌的词曲用了2个小时写完,整首歌从开始写到最后录制完成,只用了一天半的时间。”

  “等着我亲爱的人,我会平安回家。”这是《天使的电话》最后一句歌词。马光说,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等待这些英雄胜利归来。

《天使的电话》录制现场。马光供图

  “当时河北150名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都是主动报名。看到这些我非常感动,他们去上前线了,我们文艺工作者该做些什么?在我心中这些人就是英雄,值得我们讴歌,就要有好的作品讴歌他们,好的旋律传颂他们。”河北省音协副主席、秘书长郭玉红说,这是我们推出专栏的初衷,通过好的作品去感染人,去鼓励人,振奋人心。

《天使的电话》录制现场。马光供图

  “我们首先推出30首歌曲,根据不同的时期,推出不同的专栏,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音协等公众号上推出,目前全省有259名文艺工作者参与,所有歌曲都是河北人完成。1月30日,我们打算推出第二首歌曲《最爱》”。郭玉红说。

歌曲《最爱》

关键词:抗役,文艺专栏,推出,河北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