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涿鹿县让党徽在防控疫情一线闪闪发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30 08:40:2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温婧)“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履行职责,义不容辞!”涿鹿县中医院近200名医护工作者主动请缨,要求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连日来,特别是1月27日以来,涿鹿县各基层党组织的近3000名党员,他们冲锋在前,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卫生检疫、应急处置等工作,誓言将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共产党员总是走在最前面。

  县卫健系统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抽调27名骨干医护人员,成立了救治及预防专家组,组建了2支应急分队;公安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等制度,巡特警及路面交警全员上岗,维护社会稳定;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落实最严措施,织密公路防控网,做好道路运输管控,全天候做好体温检测、应急隔离以及站点消毒等工作;市场局、文旅局、发改局等职能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到宾馆饭店、集贸市场、体育场馆、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指导检查、重点监测,确保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状态下的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新闻战线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利用“千古文明开涿鹿”官方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立体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县直32个部门各包联一个住宅小区,组织党员干部定点服务、排查登记,合力做好防控。

  在农村一线,处处彰显出党员志愿者的风采。

  “外来人员要清点,白天设卡来督察,众志成城把好关,坚决杜绝传染源……”涿鹿县刘家蓬村年轻党员和村医自发组织了24个人的疫情防控“志愿突击队”,协助村两委做好值班、排查、消毒等各项工作,还自编了顺口溜在大喇叭轮番播放,朗朗上口,通俗易懂。

  “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就得往前冲,发挥带头作用。”刘家蓬村党员井连杰表示。据了解,因大河南镇与保定市涞水县接壤,疫情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像这样的“突击队”在该镇就有十多个,并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形成示范带动作用。各乡镇党委充分发动、组织村一级党员向村民发放“明白纸”,并利用村庄大喇叭,每天多次向村民宣传常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多项防控措施,引导村民相信科学、增强信心。

  涿鹿县各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始终站在最前沿,用行动发出号召、作出示范,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使命担当,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社会稳定。

  ​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