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抗疫”•一线见闻】大城军辉公司:凌晨4点生产防火涂料驰援武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孙泽恒 
2020-01-30 08:42:05
分享: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王成应 孙泽恒)“这批防火涂料今天凌晨4点开始生产,共330桶。”1月29日下午15时许,在军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厂区,正在指挥装车的该公司总经理李建平对记者说,这330桶防火涂料无偿捐赠给武汉疫区,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总重量8.5吨,价值近30万元。

军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组织装运防火涂料。记者 王成应 摄

  装车地点离该公司厂区正门不足百米。记者看到,停靠在生产车间旁的这辆冀J牌照红色货车,车头挡风玻璃正下方和货厢的一侧分别悬挂着“救灾物资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军辉防火 心系疫区”红色条幅,防火涂料已快装满了整个车厢。

军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装运防火涂料。记者 王成应 摄

  此时,员工何海山开着叉车过来了,正准备将剩下的一包防火涂料装上车。“每包涂料22桶,都是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出来的。”何海山心里有数,他已往车上装了14包。

军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对防火涂料打包。记者 王成应 摄

  军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廊坊市大城县,是大城县的重点骨干企业。1月28日晚,该公司接到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任务指令,要求生产钢结构膨胀型防火涂料。

  然而,由于正值春节假期,该公司全员放假休息,现有的4条生产线全部停止生产。

军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防火涂料生产线。记者 王成应 摄

  任务就是号角,责任重于泰山。接到指令后,军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迅速召集休假中的各车间负责人回公司。

  1月29日凌晨3点多钟,所召集的工作人员全部到位。4时整,已停产的其中一条生产线正式复工生产。

军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无偿捐赠的防火涂料运往武汉疫区。记者 王成应 摄

  “所有员工得知是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任务,都争着抢着到岗上班。”李建平介绍说,从施工人员征召、产品生产、施工辅助机械调配到运输等各个重要环节,都是公司领导亲自到场挂帅指挥,公司员工也不讲任何条件,通过争分夺秒的生产,在11个小时之内生产出了驰援武汉疫区医院建设急需的防火涂料。

关键词:廊坊,大城,防火涂料,驰援,武汉责任编辑:孙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