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全民战“疫”】系列报道⑦武汉加油!孩子们精心绘制战“疫”手抄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01-30 15:42:5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我们等着您,盼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团结一心,抗击病毒,愿叔叔阿姨早日平安归来!”

  “祝你们平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月29日,冀中能源集团微信公众号邮箱收到了河北邢台市金华实验小学团结校区一年级五班孩子们发来的一段视频。视频是家长们用手机拍摄的,孩子们如花的笑脸配上一声声清澈纯真的童声,冲破了连日来疫情带来的沉闷,一股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孩子们制作的手抄报

孩子们制作的手抄报

孩子们制作的手抄报

  孩子们的班主任告诉记者,1月26日,他们了解到冀中能源华北医疗集团派出邢矿总医院和峰峰总医院优秀医护人员参加到河北省第一批赴鄂抗疫医疗队后,就组织孩子们各自在家中精心制作了手抄报。家长们还专门为孩子们录制了视频,为远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并希望把孩子们的祝福送达给赴鄂抗疫医疗队员。

  记者看到,除了视频和手抄报,还有孩子们正在绘制手抄报的照片,穿着家居服的小家伙们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情绪低落,他们眼神坚定,郑重地在白纸上一笔笔地勾画着他们心中白衣天使的模样,书写着他们对叔叔阿姨们平安归来的盼望。

正在画手抄报的孩子

  “我们的心头一下子就温暖起来了,迅速把视频和图片发送给冀中能源华北医疗集团正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让孩子们最纯真的祝福和心愿陪伴他们继续战斗!”冀中能源集团微信公众号的编辑说。

  这个春节,因为疫情而沉寂,却又因为众志成城,而多了一份温暖和感动。祝愿一切平安,期待战胜疫情,早日归来!

关键词:防疫,冀中能源集团,医护人员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