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向上吧河北】爱心捐赠不断!暖心的一幕幕正在河北上演……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李丹 
2020-01-30 19:14:37
分享:

疫情来势汹汹,

爱心捐赠持续不断。

一桩桩捐钱捐物的感人事迹,

让人感受到大爱与责任。

疫情无情人有情,

这些感人的事迹正在河北上演……

  石家庄热心市民捐万只口罩支援一线交警

  1月29日上午9时许,河北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大队长刘海波接到市民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称:看到春节期间毅然坚守在一线防控点的省会交警十分辛苦,十分感激也十分感动,愿意将自己持有的一部分防护、保暖物资捐献给省会一线交警,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李先生亲自带领民警到自己处所,将包装完好的几大箱子物品一起装上车,亲手交到民警手中,对坚守的一线民警再次表示感谢,并嘱托民警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当民警问其姓名时,李先生不愿透露,只是会心的一笑,这是作为一名石家庄市民应该做的!

  这些物资运送到到单位后,民警对物品进行了清点。据了解,李先生共计捐献口罩10000只、酒精1000瓶、84消毒液420瓶、暖足鞋垫750双、额温枪2个。

  廊坊永清15位爱心人士捐赠千余瓶84消毒液

  1月28日下午,廊坊永清县东营村袁野、西营村佟艳明等15位爱心人士向永清县韩村镇党委、政府捐赠84消毒液1440瓶,助力韩村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据悉,这批消毒液将由韩村镇政府统一调配,下发至各村街,用来开展大规模“抗疫”消毒工作。

  石家庄裕华区:爱心人士送防疫物资不留名

  “各社区书记,现街道有爱心人士送来的84消毒液、酒精和医用口罩,哪个社区有需求请立即到街道卫计科领取。”这两天,裕华区裕翔街道社区群不时闪动着这条暖消息。

  裕翔街道辖区6个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看到这则消息非常高兴,顿时有种“雪中送炭”的温暖,他们说:“现在社区防疫物资短缺,这些物品捐赠得真是太及时了!”1月26日下午,裕翔街道办事处陆续收到了不知名爱心人士送来的84消毒液、酒精以及医用口罩。

  “司机卸下货就走,只说是爱心人士送来的,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送来的。”1月29日上午,裕翔街道卫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两批防疫物资,包括84消毒液15箱、酒精3箱、医用口罩4000个。

  小编手记:

疫情背后,

有人自觉留守和主动隔离,

有人奋勇请战和视死如归,

有人主动捐赠不留姓名,

还有全中国人民的必胜决心!

我们始终坚信,

暗云终会被驱散,

让我们同心同力,

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河北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公安交警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