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日产将达100万粒!河北省药监局批准防疫药品扩大产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马宁 
2020-01-30 21:58:10
分享: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加紧生产盐酸阿比多尔胶囊。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长城网1月30日讯(记者 张晨光 马宁)日前,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抗病毒急需药品盐酸阿比多尔胶囊增加原料药供应商补充申请。

  收到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送检的使用新原料药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样品后,省药品检验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检验通道,并简化送检程序、加班加点进行检验,经过不间断检验检测,于28日中午完成检验。经检验,使用新原料药生产的盐酸阿比多尔胶囊符合国家药品标准。

盐酸阿比多尔胶囊。长城新媒体记者 马宁 摄

  1月28日下午,收到省药品检验院检验报告后,省药监局即时批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增加原料药供应商补充申请。批准后,石家庄四药盐酸阿比多尔胶囊每天制剂产量可达100万粒,将切实保障临床抗病毒药品供应。

  据了解,盐酸阿比多尔被上海市、重庆市、贵州省、河南省等多地卫生健康委员会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9年版)》临床推荐使用的抗流感病毒药物。

关键词:疫情防控,河北,药监局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