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联通:云视频业务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红霞 
2020-01-31 14:16: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红霞)面对疫情,河北联通双管齐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聚焦政府、医院及其他重点保障客户,制定通信应急预案,开通免停机、快速通道等保障措施,截至1月29日,累计为河北省卫健委下属103个单位以及河北228家医院提供通信重保工作,涉及保障互联网专线213条、数字电路104条、网站域名38个,有力保障了重保单位通信网络和信息沟通正常运行。

施工人员连夜在石家庄市五院施工。河北联通供图

  河北联通面向政府相关部门和人员免费提供云视频服务。公开承诺为各级卫生健康部门提供云视频会议系统免费使用、免费安装、免费调测、免费培训的“四免”服务,为工作人员提供手机APP和电脑客户端的“双免”服务。

  截至1月29日,河北联通已为87个卫健单位开放了云视频系统(其中定点医院49个),为80家卫健单位开通了舆情监测平台。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需求提供大数据支撑服务、远程会诊、智慧医疗、舆情监测和城市安全决策等信息化解决方案。

  1月27日,省政府采用河北联通云视频系统召开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按照会议指示精神,下一步将尽快为省重点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定点医院接入云视频系统。1月29日,省政府领导听取了河北联通关于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云视频会议系统部署支撑工作等情况汇报,对联通公司积极承担央企责任、全力以赴助力防控疫情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联通公司发挥技术和创新优势,继续为河北疫情防控做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云视频是由河北联通负责运营服务的河北省电子政务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为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视频会议、视频会商、视频培训、应急指挥、监控监管、视频接访等多种政务服务,目前已经覆盖到省市县乡村五级行政单位,实现了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的视频应用,有效满足了电子政务需求,提高了应急指挥效率。

关键词:通信保障,视频业务,河北联通责任编辑:李红霞